上 圖 高 雄 科 工 館 地 下 層 樓 室


小羊在2004年3月8日住進凱旋醫院  太太就結束我20年生意


出院後奮鬥三年多才走出陽光 這篇文章是我寫 自傳 續篇 在第三篇自傳


我如何生病 住院情形 人生經歷  如何度過這三年多黑暗期  勇敢來面對陽光


我自傳寫的很詳細  先看自傳在看我寫續篇就會知道一切


一個人從高峰跌倒到谷底 沒有目標 整個身體都僵硬不靈活  沒有做生意


我看一些精神醫學書籍  徐醫師也介紹網路有心靈診所  了解一些知識


起先對吃藥有點排斥 加上在住院 出院以後 心態更加平衡  乖乖吃藥 就當得了慢性病每月都要回診


當下我生活變的很平淡 早上三四點起來 先軟身運動二三十分 
然後在部落格寫一小段文章


再去澄清湖運動  傍晚到科工館運動 白天有時找些知心朋友聊天


復健中心偶爾打電話叫我幫忙賣菜 星期六早上有時去凱旋醫院


舉辦家屬聯誼會 分享我生病經驗  對無助家屬有點幫助


假日到金山道院幫忙跟研究些道理  順便把車輛動一動  晚上約十點關掉電腦


然後唸佛說無量壽經 靜坐 睡覺  我現在心境都不想當甚麼要職


一切站在扶佐位置 圓滿完成  以前忙於生意  義工問題  還要開家長會


家人問題 研究道理講道理  一大堆事 當下我180度轉變 活的自在


上 圖 傍 晚 在 科 工 館 運 動


家 人 認識太太時談的儒家四書頭頭是道 以為很明理
我生意很忙碌  她又很配合我


我對宗教很樂衷 心想能持家就可以 我也希望娶吃素食者
她姐姐交代以前發生三件事不能讓我知道


如果我知道婚姻會吹了 婚後相處太太身體差脾氣大燥  天天鬧離婚


女兒還小需要母愛 我也隨她吵 道理是用背無法用在日常生活


婚後告訴我那三件事 我聽了心在流血 真是冤債主來了 太太讓我發現


吃素道親並不是都是好人 跟她爭執讓我悟出經典沒有道理


我在部落格也寫 一篇 家裡這部經讓我悟出真理 我生出院後


她也去做清潔工 會不會改變看她造化 思想觀念差距很大 盡量不講話


以免又爭吵 她現在也回她自己年輕時佛堂 她現在認為去佛堂最有意義


其他都不意義 我幾句話奉勸她 口那麼壞 這就是妳著清口愿


脾氣爆燥 真是厚臉皮 跪在祖師前不曉得如何懺悔


跟她相處雖不快樂 讓我印證生活道 感恩太太


大女兒 我教她數學 作文書法 跟母親緣較淺 大女兒真是太太出氣桶


家中三個女人戰爭 大女兒最吃虧 心裡很不捨  我又不能插手


我一插手天下大亂 惟一跟她談心舒解她不快樂  我發現大女兒


處處依賴我 沒有主見 他必竟女人生理上變化跟男人不一樣


依賴我將來會很吃虧 希望自己能調適心境 趕快獨立起來


么女太太說她要管 我不要管太多 有大女兒教訓所以改變方法 用引導式


我生病後叫她自己去補習 訓練自主性 雖然學到母親口氣


講話態度不好 但蠻有自己主張  輕重能分清楚


上 圖 下 起 毛 毛 雨


電腦  參加電腦職訓班兩個月  參加對象30幾歲小姐一大堆
我問她們為什麼來受訓


沒辦法  工廠遷出中國及外國  失業了 心想這麼年輕就失業


何況小羊是半百人


心情安衛多了 兩個月電腦教好多種課程 像雜菜麵  學到僅是皮毛 
希望能再參加職訓班


再充電 文書處理 學的比較滿意 才有機會上網寫文章


部落格  部落格是老師教我們申請 要寫文章給勞工局看 這是作業要打分數


我簡單寫宗教 圖片用署光 含意希望宗教正信真理顯現 不要有宗教爭執


就像署光充滿無窮光明  自傳這篇是我從 Word 復製過來
要當我第一次學習電腦作品當紀念


起先文字很小 有貴人格友瑩如老兄幫我放大 謝謝你幫忙 
有緣人才能看更清楚


部落格原先寫文章 是要練習打字 使手較靈活 寫下文章留紀念


 獨樂樂 生活也快樂


寫到 澄清湖與我這篇文章  有 無觀 及 May 兩位格友回應  無意中滑鼠點到


能通往到兩個人部落格 看了他們倆文章後  才了解到要回復
真感謝 無觀及May 回應


這時才真正踏入以文會友開始  部落格文章分好多類  自我成長篇
是我經歷及奮鬥過程


我文章不在多 注重質 大多長篇 有正面價值對社會淨化人心有幫助


最近么女教我申請 知識 以前摸索沒有成功  現在我的部落格多了知識


知識有我發問問題  及回答網友問題  能建議幫助網友解決問題


心裡好快樂 有緣人可以點進入看小羊知識問答


上 圖 科 工 館 報 時 台 每 隔 一 小 時 就 會 有 音 樂 聲


投資理財  談到投資直接想到股票 因為股票變現容易  可是風險極高


我股票 也寫兩篇文章 歸類在宗教財經篇 如果去年有看到這兩篇


座總統套房機會就很少 這是我20多年經驗 回想這20多年投資股票


雖沒有虧錢 但盈利不多 學到經驗 看到這20多年來投資股票


死傷不計其數 我在生病前只專心投資一支股票 套牢三年多


住院時小虧 三兄叫我賣掉 心想我已沒有在做生意 生活要生活費


賣掉就沒有賺錢機會  我跟他說它是好股票 紅利分很多


去年股票大家都在喊股票上萬點 心中就有一把尺


這是賣股票時機 我從9500點就開始一張一張賣 本來到一萬點


就要全部脫手 在網路上外國專家說美國次級房貸不是短期能處理


最快也要半年 我看到這消息就很快出清股票 看到股票連上櫃


成交金額四千多億 代表公司董監事賣了好多股票出來  浮額多了


大戶邊拉邊跑 大家都在做短線 股票手挽就是 養 套 殺


可憐散戶居多


心存善念冥冥之中 真有貴人幫助  我賣了股票銀行人員 叫我投資


海外基金 我就在網絡查資訊 看了一個多月  先前女兒修投資理財


我有看資料 心就有這意願 加上別人推薦 就投資 剛投資


由於美國次級房貸也虧了 不過很快就上來 現在只是小賺


心理很安衛 看其他基金都一面倒 只有這支基金獨秀


好消息一件一件來 印證49歲真轉運了  現在我沒有在賺錢


在觀察股票 讓底部打穩在進場 能夠賺錢貼補家庭開支


以來我也有投資外幣存款 都只是小賺 學到只是經驗


運動   一大清早起來我就先軟身運動 伏地挺身 仰臥起坐約二十分


然後寫一小段文章 再到澄清湖運動  我寫 澄清湖與我 這篇運動


介紹很詳細 可以進入看  順便看澄清湖風景 傍晚較輕鬆運動


在科工館騎腳踏車約50分後 在自家们前躺輪胎 龍骨感覺很舒服


以前常載家人爬山已有十多年 體力本質就不錯 一般精神患者


多不喜歡運動 加上自卑感 只靠藥物 所以很難好轉


我有時到金山道院幫忙 有多餘時間 就爬後山 現在我運動新陳代謝不錯


排出汗都很濃 毒素打到那裡豆子會長出來 現在借著


排尿 排便 排汗 豆子逼出都管其下 筋骨柔軟多了 腳變很有力


剛開始在洗自己衣服 雙腳蹲不下去 而且很酸  現在雙腳


蹲的很低 腳也不會酸 洗衣就當成一種運動


上 圖 在 自 家 前 面 綠 地 散 步


義工  接觸宗教了解生活既是道  累世欠人很多 一定要回饋社會 出社會
擔任第一個義工是義警 雖然警察生活復雜 看到聽到 生活黑暗面


我不管我目的是要服務百姓 出院後這個任務已不適合我


結束20多年義警生涯 陽明爸爸導護至志工 在傍晚執行


不適合也沒有當  綠化義工因校長換人不需要  慈濟義工


發現空氣不好 也就沒去  偶爾去看一起工作一年多師兄 師姐们


現在我一直當光武早上導護志工 今天就要去台中新社一日遊


宗教是改變我人生觀 宗教義工是一生的事情及研究道理


出院後 我有時幫忙復健中心賣菜 接觸到精神患者 發現說話單純


有一顆善良心 只要不激怒他 是不會傷害人 社會人士對精神知識不夠


加上媒體污衊報導 對精神病患避而遠之 精神病患更加沒自信心


我星期六早上偶爾到凱旋醫院  舉辦家屬聯誼會 談談經驗


讓無助家屬有點幫助 現在附近有一精神患者團體會


我也剛在了解中 看能不能適合我


上 圖 當 導 護 志 工


佛說無量壽經  我知心朋友有開一家佛教文物店 我接獲經典很方便


這部經是我在住進長庚醫院前幾天無意中發現


我到朋友家說我要唸經  就拿起這部 佛說無量壽經 出來唸


唸到一半發現中間經文沒有 我還以為無字經  拿去給朋友看


說那是遺漏掉 叫我另拿一本補唸 我那天有事敢時間


以後在補 約隔了兩天再去唸 這次很仔細唸  發現經文


談到求道 得道 天道 成道 昇道 無極 無為 至德 五德 道德 仁義博愛


無量壽佛 在七寶講堂 廣宣道教 演暢妙法 無不歡喜 心解得道


也談到 惑道者眾 悟之者少 看到這些經文大吃一驚


這不是一貫道在提倡道理嗎? 而且下卷是彌勒菩薩使命


彌勒菩薩 一貫道稱祖師 唸完回家 感覺不對徑 是不是唸錯


隔日未開門 我就再去印證 不錯真實 這真是一貫道宣傳三教合一經典


隔天我一早就去他那邊感恩 也施法才知道他也在拜彌勒菩薩


也到附近基督教堂 跟耶穌基督打招呼  在住進凱旋醫院


呂醫院就有帶我及家人三次 跟耶穌基督結緣


在朋友那邊是第三次施法  第二次在慈濟回收站佛堂


第一次在自己佛堂  過沒幾天就被送進凱旋醫院 一直很疑問?


施法是妄想心 妄想心就會不知道  為何三次施法


我都記得一清二楚  大德知道能替我解答


上 圖 早上 清 晨 到 澄 清 湖 運 動


生了大病能恢復到如此  是我意想不到之事 本來對女兒有擔心


看到我自己 世事難料 兒孫自有兒孫福 我已開導利害分析給她們聽
一切命運看她們造化  
女兒有她們自己生活空間


我獨來獨往很自在 希望今年能再參加電腦職業訓練


多元計劃方案 年前有去報名 沒錄取可見中高齡失業何其多


希望政府拿出合理福利制度幫助弱勢者


總統大選 在自傳這篇有提起 四年前曾說 看準不準在星期六就知道


希望選舉後不管誰當選 政黨好好合作 真正為百姓服務


祝福國運昌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笑彌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