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寫部落格新天地時 我的部落格沒有美輪美奐  多采多姿的背景



部落格 是我打發時間   練習打字的地方


部落格 是一所道場  宣揚真理場所


部落格   欣賞文章 結交善知識  以文會友的場地


部落格記載點點滴滴   回顧歷史   讓人回味....


  好喜愛它  


2007年10月23日 是我開格日在 巨匠參加電腦職訓 老師教我們部落格


要寫文章 說勞委會要看 是很重要功課 這一年來感謝格友115位訂閱
2戶訂閱戶數


請問大家 訂閱戶數是甚麼?跟訂閱有何不同? 知道解釋一下


去年今天老師給我們功課 一時我也不知道要寫甚麼...靈機一動 在宗教30年


就一口氣打出兩篇署光照片 標題 宗教  讓正信信仰 充滿無限署光


照片也在老師


那裡抓了好多 有空時 去欣賞名人照片 風景好漂亮 就3721抓下來 巨匠公司


速度好快 照片在那時抓很多 一年來共寫下55篇文章 我都把它分類很清楚...


我文章都一字一字打出來 配合照片看起來文圖並茂 眼睛舒服點  我打字認為


在復健 剛開始打 只能一手打 現在手比較輕鬆 能兩手打 速度快了一點 師父們


清晨3、4 點起來誦經 我清晨專心起來打字 一心無邪是一樣... 打了1、2 小時


一小段文章 就休息 準備騎腳踏車到澄清湖運動...就這樣很快過了一週年


文章我盡量找有益身心文章 及我親身經驗跟大家一同分享....


有了部落格 真是成全我心願 我都一直希望把過去世 結緣找出來
部落格發揮功能 我很專心經營部落格


大家都不認識 因緣聚合在一起 緣起緣滅 有空就多把握 珍惜 了結因緣
把握當下




剛開始寫文章 我都利用清晨及晚上寫 白天我就雲遊四海 到格友欣賞及回應


也得到格友有回應 留言 鼓勵與支持 非常感謝格友 及有緣人欣賞文章


我電腦是初學者 甚麼多不會 感謝格友一路走來 給我語法 讓我部落格首頁


也差不多完成 最後完成是BLog AD廣告 裡面有很多精彩內容
有興趣就點下去看


這一年當中 認識好多好多不同類型人物及職業 出家師父 一貫道親 慈濟師兄 師姊


及好多同修...欣賞文章 讓人法喜充滿 欣賞格友照片帶我四處旅遊 對於觀光地方


認識更多 如臨身境 好快樂喔 格友介紹 讓我 認識更多知識


有如不出門 能知天下事 學習兩個月電腦職訓班 多元計劃方案一直沒消息


就當退休...部落格發揮功用 讓我以文會友 希望來欣賞文章有緣人多多回應


留言  給小羊一個鼓勵 感謝大家....


 


http://tw.knowledge.yahoo.com/my/my?show=AF03681665


這是我知識網址  點進去看 有我完整知識資料



到目前為止 我以回答606題 跟606人結緣 每當我要看知識資訊及回答問題


我必須從知識蓮花圖點下去 我的電腦老KK速度好慢 看不到蓮花 必須把


小羊兩字點下去 個人資料及右欄全部資訊才會出來 點入蓮花 知識就出來


現在一貫道問題我只是去關心 很少回答 盡量給新進人員回答 我偶爾發表


意見 看到有正面問題 我會贈點 一次限2 點 手機認證後升上研究生一級


要去看高手如何解答 要投票 及回答問題 還要看資訊 生活更加忙碌...


我現在回答大多以過來人經驗 及參觀別人最佳解答 跟訂閱鄭醫師部落格


取得更多精神資訊 雖也要寫部落格 也要知識 能夠去服務人家 盡量幫精神


病患問題讓他們走出陽光 我會很快樂  我會成為一般疾病高手 事實很多問題


多是  精神問題 發現大家對精神知識嚴重不足...不知道如何處理....


我部落格寫文章 剛好能幫助精神病 問題 無意間 我寫牽手向陽時 精神問題


無意中 被我發現 真是無心插柳柳成廕 現在我已經升上專家一級  知識


真有挑戰性 現在我回答採用率57%( 最佳解答) 到了60%以上就升大師級


期待那一天的來臨...格友有投票權幫小羊 投票 助助人氣....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81201537


(候選2)


上面這題問題 是我在知識回答中 真是畢生難忘 當我下去投票時 發現她


的票比我多幾票 看她回答內容簡單幾句 如果回答內容真的很好就算了


格友你們可以點下去看她如何灌票 穫得最佳解答 我回答一個問題要花30多分..


真的看不貫 決定動員一拼 在格友我找幾位幫忙 我動員沒經驗 不會把要幫忙


的資料複製起來 我一一拜訪高手評論 如果我回答內容比較好 就投入一票


我一一找團員幫忙...真窩心 有一大師級團員 熱心跟我回報 對方是大師級


她回答就這樣 常出國 就有人幫她操盤 她也正跟她博鬥 叫我找25人至35人


搬倒她 說她通常在30票左右 對方回國投票 她也給我回報 我才確定是某人


我動員三天 好累 ...我找到40多票 以為可贏 在我關機前 我進入看 問題要到


清晨四點3分才會知道 我點進入看 她正在灌票 2分鐘就一票進入 我看到


反而高興 貧民票都出來...知道輸了 我清晨打開電腦 對方四點多來信 告訴我


說我們兩都輸了 我回信告訴她 雖敗猶榮 我已經把它收藏起來...接受大家公評


最後是43票比54 票 有興趣格友可點入看看就知道 廬山真面目


經過這次大動員 雖然累..但學很多 也交到幾位高手 他們會自動來投票


這次真的感謝幾位格友幫助 及我知識團員幫忙 真謝謝大家


讓我得到寶貴經驗...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91412131

(候選17 )


上面這題 點數分比較多 來回答總共37位 我進入投票 發現有實力對手


竟然是好知識友 我都有在投她的票 她偶爾會過來投...我想知道她實力


小動員一下 格友只通知兩人 然後請幾位團長支援 叫一位熱心知識友


關心一點...我這位朋友 好熱心 回信給我 說對方連灌6票 有得拼 叫我找


另一知識友 決對妥當 ..我本來就此打住 朋友贏也沒關係 但朋友來信說


不得不做 我就寫信告訴原由 他回信 說 現在我只投自己一票 不想得罪人


告訴我 他幾位好友 多得罪人家...被阿虎停權喔 我知道 就不在動員


最後我贏幾票...穫得最佳回答  這位老練朋友很熱心 告訴我 同行相忌度


叫我回答不要自動講出醫院名稱 住址及醫師名字 除非回答者 有特別


指出 才可以講出來...否則違反 阿虎會說你在為特定對象推銷...


我回信告訴我住凱旋醫院66天 長庚醫院30天 這樣可以不可以....


他回答說這樣沒關係 為了慎重 我以後回答住院醫院都取消了主治醫師


名字也不說了 過沒多久 又來信 說他好友 被設計下去回答 被人檢舉


連續收到各縣市衛生局罰單 已經找立法委員幫忙  朋友你有聽說回答


知識 回答到 找立法委員求助...真是天方夜壜


前幾天我去投他的票 發現公布得罪人 休息中


我寫信問甚麼回事 跟我講 得罪人一口氣檢舉40題 阿虎沒有扣題及扣分


他還告訴我 獲得評價優良  我寫2封信鼓勵他..為人解惑 是好事 行善要


即時 不要中檢舉人之計...現在已經重現江湖 真利害 馬上回答 隔天


就有票可投...真高興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00401018



上面這題很特別 本來是政治問題要放在政治版中 由於媒體一再抄作


讓他受不了 只好放在心事篇提問....這問題是前阿扁行為問題...


他對政治不了解...我以很客觀 事實來回答....讓他知道 不要造成困擾


我穫得最佳解答 我回答很中和 別人回答更辣味 喜歡重口味就點下去看


看別人如何回答....相信大家對政治會更深入了解....


這一題我特別通知一好女格友 她唯一主動會來投票 她都沒有投...


我問她 她說一提到政治她都不碰....相信台灣有很多女人對政治


沒興趣...只喜歡教育 文藝 明星 生活...點滴 對政治不懂...


才會被政客 媒體操控 婦女們以訛傳訛...整體風氣敗壞掉....


相信女人只要多關心政治問題...政客 媒體 就不會那麼亂來...


政治上法案牽一髮而動全身....一條法令會影響到整體民生問題...


只要妳一投下某位候選人 當選以後 他的行為 都跟他共業...不可不慎重


發問這題剛好跟我有緣份....又特別題目...希望女人多關心政治....


一同來改進台灣 台灣加油....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10909424

(候選4 )


這題是11月19日 看到對方回答問題內容沒有甚麼特別...有的跟我重覆


不到一小時灌 9 票 時間還有 1 小時 知道輸了 歷史又重演 留下來記念


感恩投我的票 謝謝



 





一貫道的問題 我現在雖然很少回答 但是我也非常關心 一貫道佛門


大家比較少接觸 對佛堂比較生疏 除非有人引進 才有可能接觸到
一貫道佛堂


在觀光旅遊篇 我也有 介紹一貫道佛堂 金山道院


在知識裡 有人感到迷惑 我重點把它整理一翻 讓大家一同分享


希望大家更深入了解 一貫道.....



(一)1有緣人你好你對一貫道不了解 帶你去拜拜求道又沒有說詳細
求道中儀式要當愿 你當發誓 讓你心中困惑 產生無形壓力
佛有三不度 無愿 無信 無緣 所以有十條大愿 才能求道
你求道前朋友當你引師 保師通常是佛堂前輩 引保師兩人先替你立愿 你才可求道
引保師立愿內容
虔心跪在明明上帝蓮下今天願引願保你求先天大道 聖理真傳 如若引入保入
左道旁門
邪教白蓮 哄騙大眾錢財者 願受天人共鑑
先替你立愿 你才能求道 結善緣
2十條大愿沒甚麼 只要安份守己 不做壞事 以平常心看待
3求道我們這裡是兩百元 是用來印善書
以後研究五教道理經典用 只求道這一次 一世勸人行善以書
4一貫道自由出入 要來就來 要去就去 是道者進 非道者退
只是增加一修身養性法門
(二)
 一貫道講道理
直接把 道 講出來
1 道家易經 清靜經 道德經 多是禪示道真理 道可道非常道 名可名非常名
2儒家談道 先從人道修起 再接天道 人道盡 天道邇 三鋼 五常 八德 為出發
 孔子說:朝聞道夕死可也 吾道一以貫之
3 佛家 歸依佛當願眾生 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佛-清靜無染的覺性.道-回歸清靜無染之本性的方法.皈依-依靠.佛道同源.都強調啟發與回歸內在神神聖無染的本性.
4 耶穌基督 聖經也談道 以博愛精神
 各宗教是平等 看各人因緣參與教門各教都在宣揚 道 這字真理 如此沙婆世界才能 化為蓮花佛國
5 一貫道是主張三教合一 五教同源 避免宗教戰爭 促進世界大同
宣傳參教經典 這是一貫道能接觸各教經典優點
以天地立心 為生民立命 為往聖繼絕學 為萬世開太平 之使命
6要了解一貫道 我介紹你們看一本書
天道鈎沉( 宋光宇著) 已絕版 在圖書館看能不能找到
這本書介紹一貫道歷史很詳細 大家都誤解毀謗引起大家好奇造成二三十年前一貫道大興旺
民國70多年正式公開成立合法宗教
佛教有些有名法師是一貫道陪養出來
7一貫道是彌勒淨土 
彌勒菩薩 稱彌勒祖師 祂是要來辦收圓 成就彌勒下生佛
彌勒菩薩 要來宣揚維摩詰經 維摩詰居士 前生是金栗如來
化身在家居士 鼓勵在家眾修菩薩道
一貫道免出家 一面修身養性 行道 一面生產事業 對社會幫助很大
8 維摩詰經 不二法門講的更透徹  諸多菩薩各談不二法門精粹  妙哉
這部經是彌勒菩薩要來弘揚經典
9 修身養性 修持在自己 要有智慧 返觀自照 自性佛才會現
祝福大家深入經典智慧如海 道業精進
請參觀部落格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sulang-sulang
部落格有記錄 維摩詰經 不二法門 妙答
這樣講解 希望你能了解 跟一貫道有沒有緣份 看你造化 
祝福法是平等 不分彼此




上圖是評價優良圖


當穫得最佳解答 有20人評價 奇摩阿虎會再贈10點 獲30人評價再給20點


在知識裡我把比較特別問題我都把它收藏起來


我也評論兩篇文章


希望大家點進入分享羊知識


現在在知識回答 有知識友會再問一些問題 生活比較忙碌 但感覺很充實 快樂


這一年中 感謝大家支持 希望未來大家也能一樣熱心照顧老弟


歡迎留下足跡 回應 留言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笑彌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