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這部經充滿了酸 甜 苦 辣 薰 澀 樣 樣 計 全.........→......


認識我太太是我在跟前任女友分手後....


心情不好在加上三兄催促....


以了結 母 親 再天之靈交代心願.....


我也忙於事業上、對婚姻較不注重


只希望顧家把孩子帶好就可以了....


就在別人介紹認識後,開始交往....


我們約一星期在佛堂研究道理見面


在客戶辦的團體遊覽


去過阿里山看日出......


去過盧山泡溫泉....


交往一年多適逢父親歸天


就在百日內結婚


婚前太太非常配合我‧我做小生意


客戶必須很多.......很忙...


後共同生活、才知道太太的狀況


他身體很虛、很愛乾淨(潔癖)、沒耐性、好發脾氣、不接受別人意見


我委託別人從美國買回維他命D、不吃過期丟掉了


買了中藥:四物湯、消遙散.....保養身體


讓身體強壯就不會亂發脾氣、摔東西....


身邊一起生活也會感覺快樂氣紛...


她就是不保養


生活習性的不同、天天爭執、天天吵離婚


離婚成了她的口頭禪


不理她孩子需要母愛


別人多羨慕她好命,但她覺得命不好


太太讓我了解道親並不是多好的.....


剛認識談起四書經典、原來用背 沒有用在生活上....


道親前輩要培養我當講師


我回了一句話


自己身邊的人 多度不成,還想度誰....?


生了次女真是前輩欠她的.....


生下來就常感冒


有一晚一直哭、哭不停臉多變了


送去長庚醫生忙得急救...


說感染肺炎而且應該還有心臟病...


肺炎治好.到林口長庚做心導管檢查....


得知先天性左心室破洞、住院月餘多日....先把血管綁起來...


隔年在動大手術


暑假時送去開刀失敗了


醫生說不行了、發高燒後遺症會很多.....


那晚心情鬆下來


才知什麼是血親真情...


就是從心臟一股熱流 流到眼睛


眼淚掉下來、一直一直哭.....





意見.思想.常為生活小細節爭執不停.....


反正娶她 ....就是我不對...


讓我了解到經書談到....


聖人多過、 小人無過....


上士無爭, 下士好爭....


上德不德, 下德執德....


執著之者, 不明道德。


太太悲觀、跟她商量事情、就噴我的冷水...


只好求救三兄、他經驗豐富...


她的無明使我學會中庸之道


勿過份投資


一天生意業積差不多、可以了....


就去當義工....


我做很多項義工......



 


家裡這部經我學會忍耐
但是忍耐還不行
忍 忍 忍 沒有化解掉....
最後我生了大病 得了躁鬱症


住了兩家醫院
跟病魔纏鬥快要四年
才又恢復本來雞婆的我
我在負責家擔時 太太一直很抱怨


生了大病她去做清潔工錢不過....
就跟我拿
我悟到放 下...
她什樣刺激我....
罵我神經病 ,瘋子 笨圾...
我多


包容起來


夫妻本是同林鳥


大限來時各自飛


太太回到年輕時佛堂


隨她高興我也盡量不講話....


一講話就起爭執 、他不把我看在眼裡...


我學會煮飯煮菜


自己洗衣服


自己想吃東西就買回來吃...


靠自己不依賴她


過我自己清淨日子.....



家家有本難念經
我把這部醜事
真人真事在講道理
就當是一條橋
作為引線
當作借鏡獻給有緣人....


夫妻之道雖然不及格...


但我還感溫我內人...


從她身上悟出真理....


在其他經典是找不到...


希望有緣人...


多有美好幸福家庭...


快樂生活﹏活出健康


  ..1多做有氧運動【澄清湖】.享受芬多精負離子
2
多吃水果、蔬菜、補充維他命、鈣片、鮮奶………等等﹏﹏
3
.修身養性.【內德】、從事公益活動【義工】【外行


          依理不依人正信‥正念‥正思維…【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 包容..…..多看經書.


         友直、友諒、友多聞
  不結交酒肉朋友、拍馬屁、親近【善知識】


        彼此尊重…互相【包容】


        權限範圍中。   勿過份投資@


       一日無事『心情放輕鬆似小神仙』


         終日無事《快樂消遙遊》
走出自己


          一片天
【退一步海闊天空】


     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笑彌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