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年前剛出社會
開始創業時
租了一間又矮又熱的房子
不過租金還便宜 當時透天 厝比公寓還便宜


我不曉的還以為比較貴
四兄買了一棟公寓就一百多萬了....
而且房東還不錯 鄰居又很照顧我 們家人


就這樣一直沒買房子
直到忙生意又生了先天性心臟病孩子
接著我又生病
地理師來看過 說


這裡不適合我住
才開始看房屋...


先看兩三百萬的房子


看了很多處....


在看四百多萬..


看了很久地坪二十一坪


做生意需要車庫


這些多不符合


已快過一年最後看廣告


看五六百萬的房屋是什麼差別


只抱得看看的意思


我看了地坪過有車庫又有倉庫心滿意


太太看了黑漆漆不喜歡


仲介公司問我滿意否


叫我開價錢 我說


四百多萬勉強買得起


就殺了一百萬 沒想到成交


付了訂金後叫代書查房屋產權有沒有清楚..





代書就是我的鄰居


定契約對我很有利....


有一條:辦完所有過戶及交屋時繳清尾款二百五十萬


期間起了變化...


屋主買了新房屋,要二百萬才能搬進去


來求救代書


屋主買屋也代書辦


要我先跟兄弟借 ,我也不知手綽


跟三兄談過...


三兄跟仲介公司談 心想越擔心....
.又請教代書談的內容我不曉的 叫我放棄 這是騙局...


代書跟我提起三兄要請教人家


口氣甚麼這樣差


我跟仲介公司談
你也有責任
公司要推掉責任
我說契約有你的名子


仲介公司
一張嘴虎瑞瑞( 台音) 
見人說人話 見鬼說鬼話


代書也不敢保證
提起兩家多很善良
從他接案這是最單純一件
我接受他的意見 從四兄及朋友


籌了二百五十萬 (貸款下來就還 )
而且協議書還當見證人


隔了兩天通知交屋


代書也輕鬆了


三兄沒有聽他的話
多不管
兄弟之情起了變化...


我非常難過....


接手了房屋


整修內部
加蓋廚房地板


鋪了瓷磚
樓梯鋪上大理石新扶手
發了二十多萬


客廳咖啡櫥也打掉重做


油漆自己及親戚朋友一同來


省下五六萬元


傢俱都全新


整個煥然一新


請客時屋主有來,房子變漂亮...


三兄怒氣還未消....


宴客完後就借酒大鬧一場....


我只有道歉,謝謝他的幫忙


很晚才回去


全部客人都走了


擁有自己的巢


這晚


睡得好甜



舒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羊*笑彌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